转发省科协关于开展第三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时间: 2021-06-01】 【我要打印】 【关闭】

    粤食学【2021】第17号

    各会员、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指示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普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将省科协组织开展第三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评选活动的通知转发给您,请予关注,积极申报,有关通知事项如下:

    一、“科学传播达人”基本条件

      1、自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具备相关专业知识,有丰富的科学传播经验且成效显著,从事专职或兼职科普工作3年以上;

      3、积极传播正能量,遵纪守法,在社会上有较大的影响力。

    二、评选范围

          在广东省内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及推广普及先进适用技术的科学传播工作者。可以是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事业单位的专业科技工作者,也可以是社会、企业、医院、科技场馆、科普教育基地等基层组织开展科学传播工作的志愿者。

    三、评分标准

          本次评选活动评分标准由两部分组成,包含专家评分与传播数据评分,具体如下:

    评分标准

    具体构成

    占比分数

    专家评分

    感召力

    60%

    影响力

    创造力

    执行力

    传播数据评分

    传播内容整体质量

    40%

    传播度

    网络投票

    四、参选材料

      1、活动报名表(见附件),需填写完整后加签手写签名以PDF或照片形式提交

      2、能展示个人进行科普传播活动时的素材,包含图片材料5-8张(单张大小不少于1M)或视频材料(时长不少于1分钟,大小不少于500M)。

      3、辅助材料。包括作品、代表性成果、证书、奖励等,以图片附件形式寄送。

    五、报名事项

      1、报名方式:本次活动报名参评方式共分为“单位推荐”“公众举荐”“个人自荐”三种。“单位推荐”者必须加盖单位公章;“公众举荐”者可通过“广东科普”微信公众号留言推荐,组委会负责落实邀请参评;“个人自荐”者自愿报名参评。

      2、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前;

      3、需经由学会推荐申报的单位和个人将以上材料,请于6月28日下午5:00前到学会秘书处加盖学会公章,材料由申报者自行申报寄送,具体申报方式具体见附件1:省科协通知(粤科协普〔2021〕10号广东省科协关于开展第三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六、具体活动流程请详见附件1:省科协通知(粤科协普〔2021〕10号广东省科协关于开展第三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七、表彰及奖励

          “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将获得由广东省科协颁发的荣誉证书,并有机会为广东科普代言,参与广东科普的重大活动。

    八、联系方式

    电话:020-87111548     联系人:王玉洁、彭红梅

    邮箱:gdifst@vip.163.com


    附件:

             1、广东省科协关于开展第三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2、第三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参评报名表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21年6月1日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