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省科协“关于开展2023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信息时间: 2023-03-30】 【我要打印】 【关闭】

    粤食学【2023】第24号

    各会员、会员单位: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现将省科协等单位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寻找‘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粤科协联〔2023〕4号)转发给您,请予关注,积极申报,有关通知事项如下:

    一、开展寻找“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1、遴选标准:

    (1)中国籍,在广东工作的科技工作者。

    (2)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廉洁,遵纪守法;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3)业绩突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用科技服务民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服务制造业当家、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国防科工、公众科学素质提升等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4)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不包括现役军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现任厅局级以上行政职务者)。

    (5)面向基层。各地各单位推荐人选要突出基层一线,特别是聚焦青年科技工作者典型,推荐人选中院士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0%,4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不少于20%。

    2、已获国家级荣誉表彰、中宣部“最美”系列称号的科技人员原则上不再推荐;往年获评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人员不再推荐。

    3、申报材料:

    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包括:推荐材料包括:《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人选汇总表》1份;《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原件2份;推荐人选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及体现先进事迹的生活或工作照片3—5张(照片请提供jpg格式,不小于2MB,用姓名+序号作为照片名);体现推荐人选工作生活的视频(MP4或MOV格式,数量不限),要求单个时长在3分钟以内,横屏竖屏拍摄均可,画面人员穿着得体,避免逆光拍摄,分辨率为横版1920*1080或竖版1080*1920。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等信息。

    二、推荐名额

    学会可推荐2名候选人,请有意参加申报的单位和个人将以上材料电子版于4月19日下午5:00前发到学会秘书处邮箱(gdifst@vip.163.com),待学会专家评审通过后,再知会相关单位(人员)递送纸质材料(纸质材料须按省科协的通知、文件要求制作)。

    为确保学会会员权益,申报评审学会会员优先,具体入会方式详见学会官网的学会章程或联系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

    三、联系方式

    电话:020-87111548

    联系人:王玉洁、彭红梅

    邮箱:gdifst@vip.163.com


    附件:

    1.关于开展2023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2.“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

    3.“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汇总表

    4.转发省科协“关于开展2023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公文版)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23年3月30日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