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党建,乡村振兴—广东省食品学会参加汕尾市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信息时间: 2024-03-31】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广东省食品学会应邀参加了3月28-29日在汕尾市海丰县举办的“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2024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展示活动”。

    28日,省食品学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彭红梅,秘书处党员王玉洁,科普专员刘俊贤一行3人走进海丰县红城中学,为300余名中学二年级学生带来了《饮食营养与安全》的主题报告。


    彭红梅秘书长围绕食品安全主题,从食品卫生安全的角度出发,提倡同学们养成自觉关注食品卫生的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彭秘书长还以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向现场学生科普营养健康的知识,建议同学们每天要合理饮食,注意荤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食物,常吃鱼、禽、蛋、瘦肉,饮食保持少盐、少油等等,帮助学生们养成膳食营养搭配的思维和健康饮食习惯。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学会为踊跃回答问题的同学准备了小礼品,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此外,29日上午,党员王玉洁,科普专员刘俊贤还参加了在海丰县梅陇镇人民政府前广场举办的主会场展位活动,以派发科普折页的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及学生普及了肠道健康、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饮食等知识,并通过中国居民膳食宝塔小游戏进一步加深了民众对膳食营养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学会将食品安全营养知识普及到基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贡献学会力量。下一步,学会将继续以“党建+”为抓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丰富宣传手段和方式,以科学的思想和方法,将食品科学的种子洒入千家万户。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