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学会农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成功举办

    【信息时间: 2019-02-01】 【我要打印】 【关闭】

          1月29日,广东省食品学会农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省农科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广东省农产品加工产学研创新联盟2019年工作会议同期进行。学会曾庆孝名誉理事长、李汴生理事长、阮征秘书长,胡卓炎监事长,农产品加工专委会委员,以及来自专委会会员单位和创新联盟的专家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郑惠典、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丘小华、副处长蔡立等出席会议。

     

           换届会议由省农科院副院长、学会首届农产品专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更生研究员主持。农科院党委书记、专委会主任廖森泰研究员做第一届专委会工作报告。廖主任从专委会发展概况、学术交流、科技创新、战略规划、行业服务、人才培养、科技下乡、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回顾了农产品加工专委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的工作业绩,对学会理事会长期以来给予专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寄语新一届专委会:希望充分发挥农产品专委会和产学研创新联盟的专家智库和平台优势,聚焦乡村振兴,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农产品加工创新联动融合发展。

          专委会秘书长、农科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张名位研究员介绍换届工作方案。与会会员代表在认真审议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省食品学会第二届农产品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农科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徐玉娟研究员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共7位,分别是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曾新安教授、广东省海洋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吉宏武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王琴教授、暨南大学理工学院汪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段学武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黄苇教授和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刘清化研究员,加工所吴继军研究员当选为秘书长。学会名誉理事长曾庆孝教授和阮征秘书长对专委会的工作均作出了亲切指导。曾庆孝教授为农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授牌,与会各位领导专家纷纷对此次学会农产品加工专委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

     

           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徐玉娟研究员表示,农产品加工专委会将继续贯彻落实服务“三农”的宗旨,汲取前辈们优秀的工作经验,凝聚专委会全体成员的力量,提升专委会的创新能力,在广东省食品学会的带领和指导下,齐心协力扎实有效地推进专委会各项工作。

     

           最后,学会李汴生理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衷心祝贺学会农产品加工专委会顺利换届,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厚望。李理事长转达了刚刚结束的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最新指示精神,解读了省委“1+1+9”工作部署,指出专委会今后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发展方向,紧扣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他表示,省食品学会于2018年被广东省民政厅评定为4A级社会组织,具备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和推荐政府奖励资格。专业委员会是学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农产品专委会充分发挥学会这个学术平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树立专委会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为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