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学会助力云浮市2019年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活动

    【信息时间: 2019-07-05】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向社会公众普及知识,提升食品安全意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进农村(社区)、进集市、进企业及学校,云浮市2019年食品安全进校园暨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系列讲座活动在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顺利召开。此次活动由云浮市科学技术协会、云浮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东省食品学会、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承办,云浮市云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协办。来自云浮市科协、食安办的领导、食品安全科普专家、行业组织代表、新媒体从业者、消费者,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师生代表等共约28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学会理事长李汴生教授、监事长胡卓炎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并作专题演讲。两位教授分别从饮食健康与安全、食品的品质方面讲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减少食品安全危害,为与会人员科普了饮食健康和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讲座结束后,两位教授还与参会的行业组织代表、新媒体从业者、消费者等进行了面对面的答疑释惑和交流研讨。

      

    李汴生教授                                             胡卓炎教授

           活动期间,李汴生理事长,胡卓炎监事长在云浮市科协、食安办等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参观了云浮市新金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共同探讨了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食品安全技术难题。


           本次活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通过专家讲座报告以及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旨在引导学生形成科学的食品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推动学生家庭乃至全社会更加科学全面地认知和应对食品安全问题,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

           学会一直致力于食品安全、消费者教育的科普宣传工作。2019年学会将和信息时报联合推出《科学达人科普到家》科普专栏,同时将组织由省振兴科技基金会资助的“健康中国·食安校园行”系列校园科普宣讲活动,为青少年搭建科学的食品安全知识体系,推进我省食品产业的健康、全面、可持续发展。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