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深加工技术交流,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活动

    【信息时间: 2021-03-18】 【我要打印】 【关闭】

    为了精准对接企业的科技服务需求,3月11日下午,在阳西县政协副主席陈坚、阳西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田开启等县委领导的陪同下,省食品学会监事、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耿予欢高级工程师、省食品学会副秘书长彭红梅等一行,来到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首先,企业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厨邦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战略、产业格局以及阳西生产基地等情况。2012年11月,公司积极响应广东省委“双转移”的号召,在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始建设厨邦阳西生产基地,首期工程于2014年7月建成投产。目前公司主要业务为酱油、鸡精粉等的生产和销售。2019年阳西生产基地调味品生产规模超过27万吨,年产值超20亿元。


    企业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情况

    参观厨邦生产车间


    参观厨邦生产线

    随后,专家团队参观了厨邦的生产线,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和技术骨干进行了座谈。会上厨邦技术人员提出厨邦酱油采用的是中国传统的天然酿造工艺晾晒而成,工序多,周期长,工艺条件不易控制,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到酱油的最终质量。例如,控制合理的温度和水分,对于提高酱油质量和原料利用率都非常重要,而企业目前就出现了由于不同季节温度变化,导致酱油生产品质波动的问题。双方针对企业的技术难题和科研需求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表示可以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共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同时耿教授还带来了研究团队的有机污泥处理技术成果,能有效实现污泥的资源化利用,技术优势明显,应用场景广泛。


    座谈会现场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阳西县政协副主席陈坚寄语企业要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着力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同时也希望企业与学会可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在厨邦设立科技服务站,为企业科技赋能,助力企业发展。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