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学会第七届四次理事全会成功召开

    【信息时间: 2018-12-12】 【我要打印】 【关闭】


         12月5日,广东省食品学会第七届四次理事全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C层3号会议室召开。李汴生理事长,胡卓炎监事长,全体理事(代表)出席了本次理事会议。

     

           阮征秘书长汇报了学会2018年度工作。学会通过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优势,打造一系列特色学术交流活动;通过开展教育培训,提高食品科技工作者的专业技能;通过组织学会专家考察调研,积极为会员单位提供技术服务;通过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增强学会的服务能力。在今后工作中,学会将继续发扬优秀的工作经验,推动学会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食品青年科技工作者是推动食品行业发展的中流砥柱。青年工作委员会筹备负责人白卫滨在会议上汇报了青年工作委员会的组织架构设想、工作开展等情况。青年工作委员会是学会的储备力量,通过凝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不断增强专业素养,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白卫滨还在会上宣布青年工作委员会拟定于12月17日举办成立活动。

           团结食品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食品科学技术稳健发展贯穿于学会工作中。在学术交流、资源对接方面,应邀参会的香港食品科技协会创会会长袁仲安表示,广东省食品学会凝聚大量广州高校资源,希望通过学会搭建广州高校与香港高校之间的互动平台,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技术、信息、资源之间的共享。

           为促进我省食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进步,会议讨论了拟成立食品质量安全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草案,建立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专家库,共同推动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学科建设;搭建食品质量安全交流平台,促进科学技术发展。

           本次理事全会还就增补理事会成员事项进行了选举表决,学会第七届监事会全体成员列席到会,并监督了选举表决的全过程。

           

           会上,众多理事纷纷发言,大家表示,理事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群策群力,积极推进学会的健康规范发展。最后,李汴生理事长对学会理事会一年来的工作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全体理事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2018年学会被广东省民政厅评定为4A级社会组织,这为我会发挥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职能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在2019年的工作计划中,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各级部门发布的政策指引和工作指南,聚焦食品行业领域的新科技、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依托强有力的专家智库和平台资源,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政产学研商合作、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成果评价、人才培训、评先推优、承能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他对即将成立的青年工作委员会也寄予厚望,期望学会的储备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秉承脚踏实地的科技服务精神为食品行业作出贡献。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