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科普惠民—广东省食品学会参加云浮市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信息时间: 2024-03-15】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科普技术普及条例》《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25)》,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和科学饮食观念。广东省食品学会应邀参加了云浮市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3月13日,在云安区镇安镇初心广场,广东省食品学会秘书处孔盈斐、刘俊贤开展了一场关于健康饮食知识的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学会工作人员与镇安镇群众及周边学生们互动频繁。他们不仅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和学生们派发了食品安全与卫生常识、健康饮食常识、肠道免疫等方面的科普读本,还借助中国居民膳食宝塔互动小游戏等方式,生动地向大家传达了膳食宝塔构成及平衡膳食的重要性,引导他们树立科学的饮食观念。为鼓励大家参与互动,学会准备了膳食宝塔冰箱贴、圆珠笔等小礼品作为奖品,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和附近学校学生积极参与,共同学习健康饮食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计派发科普读物700余册,赠送膳食宝塔冰箱贴20多个,圆珠笔60余支。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居民对食品相关知识的学习热情,也增强了学会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下一步,学会将发动更多党员参与到科普活动,继续以“党建+”为抓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丰富宣传手段和方式,以科学的思想和方法,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