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学会药食同源与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信息时间: 2023-12-27】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推动药食同源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促进药食同源物质资源的可持续性利用和发展,珠海科技学院及胡文忠教授牵头向学会提出申请,拟成立药食同源与健康专业委员会。经学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通讯)会议进行投票审议,同意成立广东省食品学会药食同源与健康专委会(下简称专委会)。

    12月15日,广东省食品学会药食同源与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珠海科技学院召开。学会理事长李汴生,副理事长雷红涛,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彭红梅,学会理事会多位常务理事、理事,珠海科技学院相关领导、省内外10余所高校代表及企业代表参会。


    根据学会二级机构管理制度,经与会代表表决,选举产生了专委会领导成员,珠海科技学院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文忠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雷红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卫东、广东海洋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刘书成、广东药科大学胡坤、东莞理工学院王际辉、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陈子慧、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徐宝军、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标诗、江门市新会陈皮村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吴国荣、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蔡良平、珠海横琴澳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李东辉等11余位高校和企业代表担任副主任委员。珠海科技学院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萨仁高娃被聘为秘书长,将共同服务第一届专委会各项工作。

    胡文忠汇报了专委会的前期筹备工作、专委会设立的初衷以及未来工作计划。2030年“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人们的健康意识增强,对药食同源产品的需求进一步增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与健康已经成为珠海市四大主导产业。学会依托珠海科技学院成立专委会,可针对企业未来发展需求和实际存在的问题提供科技服务和技术支持,为搭建校企交流、助力健康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学会理事长李汴生肯定了主任委员胡文忠的工作报告,对专委会未来发展充满希望。他指出,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药食同源物质的科学利用和创新发展显得尤为重要,伴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药食同源物质迎来新风口,也为企业未来发展明确方向。专委会的成立,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希望专委会更加聚焦治未病的健康理念,致力于推动广东省乃至全国的药食同源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推动药食同源物质更加科学利用与食用,更好的防病治病。


    随后,理事长李汴生为专委会主任委员胡文忠颁发主任委员聘书,专委会主任委员胡文忠分别向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常务委员颁发证书。


    广东省食品学会理事长李汴生为专委会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主任委员胡文忠为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颁发聘书


    广东省食品学会药食同源与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合影留念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