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全会顺利召开

    【信息时间: 2023-04-16】 【我要打印】 【关闭】

    2023年4月15日,广东省食品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全会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逸夫人文馆召开。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民政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华南理工大学等相关单位部门领导出席。来自广东省内食品相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食品产业界的学会会员、单位会员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会副秘书长彭红梅主持。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广东省民政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二级调研员徐志军、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冯向阳、学会理事长李汴生分别致辞,各部门领导对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第八届理事会及学会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时代发展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把广大食品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起来,成为政府、高校和企业联系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推进我省食品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名位研究员宣读了贺信贺词。本次共收到来自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北京食品学会、上海食品学会等15个国家级、省级食品学会贺信,以及来自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省学会研究会、省康复医学会等12个省内兄弟学会/协会贺信,27份贺信饱含各单位对学会的支持与祝福,纷纷预祝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理事长李汴生教授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梳理总结了学会第七届主要工作情况,重点阐述了在学术交流、科技服务、会员服务、建言献策、科普宣传、评优推优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在全体理事、会员、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会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学术交流为载体,引领学科发展,促进自主创新,推动我省食品科技进步。五年来,学会主持、主办、承(协)办及与下属专业委员会联办的学术研讨会、专题报告会共24场,参加人数5300余人,组织专家学术报告173人次,交流学术论文257篇,出版论文集5本。学会组织专家开展科技服务100余项,召开成果评价会议20余场,指导制修订企业标准110余项;推荐会员及会员单位参评国家级、省部级等荣誉奖项56项。2021年学会开始开展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至今已立项团体标准9项,发布团体标准7项。学会积极参加省、市科协组织的各种科普活动,并于2021年组建科普专家团队和青年科普传播者团队,多次进企业、进学校提供科技咨询和开展科普讲座等。学会承接广东省科协岭南科学论坛项目3项、能力提升项目9项、广东省科技基金会项目4项、广州市科协项目6项。学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扎实进展,2018年被广东省民政厅评为4A级学会,2019年、2021年连续获评为广东省科协五星级学会,2021年获评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先进集体、广州市基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会上,学会监事长、华南农业大学胡卓炎教授作了监事会工作报告和学会财务报告;学会副监事长、暨南大学副院长汪勇教授宣读了《广东省食品学会》章程修订说明;学会名誉副理事长、广东省粮食质量安全中心陈嘉东教授级高工介绍了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经过大会审议和民主表决,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修改后的《广东省食品学会章程》。经过全体会员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在随后举行的八届一次理事全会上,全体理事投票选举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领导机构,李汴生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代表第八届理事会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各位代表于百忙中出席本次代表大会,感谢各位会员的信任和重托。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学会将继续加强党建和自身能力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党建带会建,激发会员参会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学会整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学会将继续发挥专家技术与信息资源优势,在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促进科技自主创新、加强成果转化服务、推进诚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加快广东省食品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省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谢洪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持党的政治引领,以增强学会凝聚力、影响力、社会公信力和自主发展能力为主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四个服务,履行科技社团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学会建设成先进社会团体,争取实现广东科技社团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



    本次理事全会还表决通过了聘任彭红梅为学会新一届秘书长的决定,确定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分工,明确了学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并表决通过了学会名誉理事长、顾问、首席专家、名誉副理事长、资深专家名单。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支持,IFF-丹尼斯克(中国)有限公司、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真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广东省食品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全会取得圆满成功!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