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学会组织召开潮安食品产业产学研创新驱动会

    【信息时间: 2023-03-14】 【我要打印】 【关闭】

    作为本次健康食品研发与产业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暨2022年广东省食品学会年会、潮州市第二届食品产业技术高峰论坛的一部分,3月12日上午,潮安食品产业产学研创新驱动会在广东真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隆重召开。潮安区副区长李汉钿、潮安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局长程雪雄等相关领导,学会理事长李汴生教授及来自华工、华农、华师、仲恺等高校院所20多名专家教授出席会议,来自潮安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成员单位、潮州市食品行业协会、潮州市人才驿站潮安区分站、潮安食品行业企业代表参会。


    潮安食品产业产学研创新驱动会现场

    学会理事长李汴生教授对本次创新驱动会的活动主旨进行演讲,他建议:潮安区食品产业要取得进一步突破,应当积极向国内先进的食品产业积极“取经”,坚持守正创新道路的同时,积极开辟如“糖果小镇”“凉果小镇”等能够成为先进标杆的产业园区,打造有益于人体健康的、与自然环境和谐共存的新时代食品产业。会上还进行了共建“广东省食品学会潮州科技服务站”签约仪式,学会理事长李汴生与潮州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郭卓钊进行签约,并向服务站站长陈宇颁发证书;“第二届潮安包装产业高峰技术论坛”签约仪式,则由仲恺轻工食品学院、潮安包装印刷协会、潮科生产力进行三方签约。


    共建“广东省食品学会潮州科技服务站”签约仪式

    本次创新驱动会组织不同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们,分别就“农产品加工”“现代食品”的主题开展分组技术沙龙交流。与会人员在会上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在产学研融合之路上所积累的实践经验。

     

    在创新驱动会召开的同时,学会还组织参会代表到企业参观,由学会彭红梅副秘书长带领参会代表一行50余人前往广东顺大食品调料有限公司、广东真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参会代表们在企业相关人员的带领与介绍下,参观了顺大咖啡豆生产车间、研发室、品鉴室,真美企业特色肉铺生产车间、展品室等,了解了两家企业的产品生产过程及企业文化,品尝了产品。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