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学会成功举办健康有“益”— 2021第Ⅷ届益生菌国际高峰论坛并发布《益生菌产品消费指南》

    【信息时间: 2021-09-24】 【我要打印】 【关闭】

    9月23日,由广东省食品学会、信息时报联合主办的“健康有‘益’—2021第Ⅷ届益生菌国际高峰论坛”在广州创投小镇 020 创新实验室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变革·融合·共识”为主题,特邀益生菌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优秀代表、以及广州市各大媒体、消费者代表等共同关注益生菌产业发展新趋势及新变革。


    省食品学会理事长李汴生、信息时报社长助理余永坚致论坛开幕辞。双方为促进科技界与产业界的资源融合互通、推动益生菌产业的健康前行,已携手举办八届益生菌高峰论坛,并成功将论坛打造成益生菌行业领域的品牌论坛之一,接下来将继续群策群力,促进益生菌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李汴生理事长


    余永坚社长助理

    本届论坛以现场峰会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分为学术报告、圆桌沙龙两部分。来自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理教授作了题为《发酵食品中的益生菌》的主旨报告,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发酵食品、发酵食品中的益生菌及其研究进展,以及现代食品工业发展对传统发酵食品益生菌研究的推动作用。


    李理教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陈超刚主任带来了《益生菌与免疫》的演讲。陈主任介绍了益生菌与肠道健康的关系,益生菌的免疫作用机制以及几个典型的健康效应。他指出:肠道菌群与人体免疫关系密切,而益生菌是提高免疫的重要因素。


    陈超刚主任医师

    与此同时,益生菌在改善肠道健康方面的研究正逐渐深入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智仙指出,有关酵母益生菌的小鼠试验结果显示,酵母益生菌有助于缓解肠道炎症反应。


    陈智仙高级工程师

    健合集团中国区研究与创新部科学家刘斐童团队的报告聚焦《合生元益生菌与婴幼儿肠道健康的创新研究》。郑雨星高级研究员在演讲中强调,婴幼儿早期生长发育与母乳中的益生菌息息相关,肠道菌群的发展和建立能够促进出生后肠道黏膜免疫系统以及全身免疫系统的发育成熟。


    郑雨星高级研究员

    随后的圆桌会话沙龙环节由信息时报食品工作室主任刘芳主持,广东省学会理事长李汴生,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广州益力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梅原纪幸,妈妈网副总裁宋喵,原广州市奶协会长王丁棉等五位专家从学术研究、产业分析、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多维度,探讨益生菌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变革。


    为加强益生菌的消费教育,促进益生菌行业健康发展,本届论坛广东省食品学会与信息时报社联合编撰发布《益生菌产品消费指南》,该指南从益生菌的概念、分类、使用、行业标准、消费提醒等五大维度进行系统归纳总结,旨在化繁为简,帮助消费者更加客观和理性的认识益生菌及其相关产品,提升其购买益生菌产品的辨别能力。


    益生菌、肠道菌群的研究已成为医学、营养学、食品科学等学科交叉、深入融合的前沿和热点研究领域,益生菌高峰论坛旨在推进不同学科深度融合,促进益生菌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国益生菌行业的健康发展激发更多的智慧和活力。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