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学会专家走访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园 助力大健康产业跨学科融合

    【信息时间: 2021-08-31】 【我要打印】 【关闭】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逐步推进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的稳步实施,我国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为进一步促进食品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构建和新食品原料推广,加强大健康领域的应用研究,促进食品与医药行业的跨学科融合,8月27日,广东省食品学会理事长李汴生、副理事长王安利、常务副秘书长彭红梅等一行到合景生命科谷、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园走访交流,受到合景生命科谷产业园董事总经理刘维刚、产业园主任胡军、运营总监廖卫梅的热情接待。


    在刘总的带领下,学会专家首先参观了合景生命科谷产业园,了解了园区的发展定位和规划。随后,座谈会上,刘总介绍了产业园区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项目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李汴生理事长也介绍了省食品学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及发展规划等。双方就医药与食品科学交叉领域的合作发展、健康食品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会后,刘总代表合景生命科谷产业园向学会提出入会申请,希望可以联合其他新资源食品企业、高校和研究院所共同发起成立“广东省食品学会新资源食品专业委员会”。


    本次交流旨在响应国家健康中国的战略,秉承“药食同源”理念,加强食品行业与医药行业的交流,通过产学研合作,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机构建立公共实验平台,构建科学基础研究完整体系,实现资源共享,加快医药食品产业融合,进一步深入推动我省产业间的跨学科合作,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