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在行动——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

    【信息时间: 2021-03-18】 【我要打印】 【关闭】

    为筑牢食品安全屏障,增强广大学生对食品安全的意识和能力,3月11日下午,广东省食品学会技术专家、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许喜林副教授,省食品学会蔡任阳、王玉洁等一行人来到了阳西县第二中学,为现场一百多名师生及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许喜林教授专题讲座现场

    许教授从吃饭与健康的角度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传递食品安全理念,告诉孩子们食品安全是什么,什么样的食品是安全的,食品中毒的识别和自救,并专门告诫孩子们要选择安全、卫生的餐馆,不要到校外无证、无照小摊贩购买食品。


    孩子们认真听讲做笔记

    此外,许教授还希望孩子们从青少年开始养成科学的饮食观念:一日三餐要按时进餐,早餐要吃好,粗细结合、荤素搭配;午餐要吃饱,鱼肉蛋奶豆制品,五谷杂粮有营养,瓜果青菜不可少,科学搭配保健康;晚餐不宜太饱,七分饱有助健康。孩子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积极互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


    许老师回答孩子们提问

    此次活动学会还设计了一份食品安全健康素养调查问卷,旨在了解和统计当前学生对于食品安全的认知情况和消费习惯,以及希望了解食品安全哪些方面的知识等。活动共收回问卷112份,有效问卷112份。学会将对收回的问卷进行统计分析,为今后学会在食品安全、健康营养等科普方面工作提供指引和方向,使今后开展的科普活动内容更贴近青少年需求。


    孩子们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科普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学会一直秉承与时俱进的理念,致力于食品安全、消费者教育的专业科普宣传,多次走进校园,为在校师生带去数十场科普讲座。依托学会专家智库资源,邀请食品行业优秀科技工作者,通过专家讲座报告以及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广大小学、初中和高中不同年龄层的青少年开展关于食品、营养、健康等系列科普讲座,推动中小学家庭乃至全社会更加科学全面的认知和应对食品安全问题,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提升学生食品安全认知水平,培养学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学生形成科学的食品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