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学会成功举办2019年广东省食品微生物检测技术高级培训班

    【信息时间: 2019-07-03】 【我要打印】 【关闭】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健康的社会热点。近年来,由微生物污染引起的食品安全问题频频出现,在食物中毒事件中占据最高比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为增强企业技术人员操作水平,强化我国微生物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保障食品安全。6月28日,由广东省食品学会主办,广州千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广东省食品微生物检测技术高级培训班在广州大学城顺利召开。来自省内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系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疾控中心、科研机构、第三方实验室等近100名食品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上午,在广东省食品学会李汴生理事长、广州千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食品事业部张志清总经理致辞后,广东省食品检验所生物检验分析部部长周露博士、艾本德中国有限公司段毓兴高级市场经理、安川通商(上海)实业有限公司机器人事业部吉田修部长以及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资深产品应用专家周思思博士,分别对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样品前处理挑战、医药行业中的机器人应用和分子诊断方案及案例进行了介绍和分析。

     

    李汴生理事长                                    张志清总经理



    周露博士



    段毓兴高级市场经理



    吉田修部长



    周思思博士


           下午,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微生物室副主任林铁豪博士,梅里埃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资深产品应用专家梁毅坚先生,分别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建设和微生物检验培养基和试剂质量要求、食品生产环境中的微生物监控管理等角度进行了深度解读和剖析。


    林铁豪博士


    梁毅坚先生


           食品中微生物的检验一直是检验工作的关键点。本次培训以“检测技术创新,提升检测能力”为主题,探讨了在“食品安全领域面临更严谨的标准和史上最严格的监管”新形势下,食品微生物检测技术如何发展创新,如何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分享了行业专家的最新创新理念和实践,让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对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食品生产环境中的微生物监控管理、快速检测技术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食品科技工作者,学会一直致力于打造各类学术交流、知识培训平台。微生物培训从2017联合广州千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始,今年已是第三届,从2017年的“国家标准食品微生物检验(GB 4789-2016)”、2018年的“微生物实验室建设与质量管理”、到今年的“微生物检测技术”,培训内容以技术为基础,以社会热点和难点为导向,逐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培训体系,该培训已成为学会众多学习交流平台之一,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应和反响。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