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省食品学会走进饶平县逸峰实验学校

    【信息时间: 2023-03-24】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帮助青少年了解营养知识,培养青少年科学饮食、均衡营养的良好习惯,3月23日,广东省食品学会副秘书长彭红梅应邀来到潮州市饶平县逸峰实验学校,为现场近40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饮食营养与健康”专题讲座。


    彭老师以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为核心,围绕“营养与健康”的主题,从食物的多样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日常膳食营养三部分内容展开讲解。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按时吃饭、不挑食,注意荤素搭配、要三多三少(多蔬菜,多水果,多喝水,少油,少盐,少糖),保证各类食物均衡摄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彭老师还为踊跃回答问题的同学准备了小礼品,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科普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学会一直秉承与时俱进的理念,致力于食品安全、消费者教育的专业科普宣传,多次走进校园,每年为在校师生带去数十场科普讲座;依托学会专家智库资源,邀请食品行业优秀科技工作者,通过专家讲座报告以及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广大小学、初中和高中不同年龄层的青少年开展关于食品、营养、健康等系列科普讲座。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