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学会参加2022-2023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展示活动

    【信息时间: 2023-03-17】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13-1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科协、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电局、省林业局、省乡村振兴局、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农科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肇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2023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展示活动,在肇庆市鼎湖区举行。活动设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省食品学会参加了在鼎湖体育公园举办的主会场及在肇庆鼎湖第一实验学校举行的分会场活动。

    3月13日下午,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彭红梅、办公室专员王玉洁来到鼎湖第一实验学校开展饮食营养与健康科普公益讲座。鼎湖区教育局四级主任科员麦树明、鼎湖第一实验学校副校长钟丽燕等相关领导出席,300余名同学、教师及后勤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彭老师以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为核心,从营养健康的角度出发,提倡同学们每天要合理饮食,注意荤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食物,常吃鱼、禽、蛋、瘦肉,饮食保持少盐、少油等等;教导同学们如何计算自己每天所需营养,帮助学生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彭老师还为踊跃回答问题的同学准备了小礼品,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14日上午,学会工作人员还参加了在鼎湖体育公园举办的主会场展位活动,为参加活动的附近居民及学生普及了有关肠道健康、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饮食等知识,派发科普折页近800册。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