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学会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主题党日联合党建活动

    【信息时间: 2022-01-14】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1月12日,广东省食品学会党支部联合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轻化工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前往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佛山南海区红色研学基地—西樵山抗日阵亡将士暨死难同胞纪念碑,开展“红色之旅”主题党日联合党建活动。


    行程的第一站是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该中心是广州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精神,于1993年3月筹建,隶属于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全市国防教育系列实践活动等。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及讲解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综合展馆、华南人民抗战纪念馆,观看了华南人民抗战历史图片展,还在展馆外近距离观摩了火炮、装甲车辆等退役重型武器装备,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军事与国防的发展历程及重要意义,深切感受到我国国力的日益强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力量做支撑和后盾,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

    在国防教育学习园地,3位党支部书记轮流为同志们讲党史主题党课,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省食品学会党支部书记彭红梅现场讲述了1938年间国际友人对中国人民抗日伸出援手,多次支援华南地区战役的历史功绩,成为中国人民永远珍惜、不能忘怀的红色记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9月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的讲话:“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各国人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宝贵贡献!”

      

    第二站是参观佛山南海区红色研学基地之一的西樵山抗日阵亡将士暨死难同胞纪念碑,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纪念碑位于西樵山碧玉洞内,是佛山市南海区目前仅存的二座纪念抗日阵亡将士和死难同胞纪念碑之一。1938年11月和1939年10月,日军多次袭击西樵山,共杀死我军民四五百人。抗战胜利后,为纪念抗日战争阵亡将士,1945年修建此纪念碑。碑高5.58米,正面刻有“西樵山抗日阵亡将士暨死难同胞纪念碑”,著名爱国将领邓龙光在碑座题“浩气长存”。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西樵山“红色文化长廊”,驻足认真阅览南海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红色故事和资料照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理想信念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