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学会组织召开《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鸡蛋花》 专家研讨会

    【信息时间: 2023-03-01】 【我要打印】 【关闭】

          2020年6月5日,由省食品学会牵头起草的《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鸡蛋花》(下称“《鸡蛋花》标准”)专家研讨会在广州越秀金融大厦召开。此次地方标准研讨会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曾庆孝教授、暨南大学晏日安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黄兆胜教授、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黄俊明主任医师、广州海关技术中心陈文锐研究员、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郑家概高工六位专家,广东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张贤昌所长、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彭接文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指导,学会理事长李汴生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李斌教授、学会秘书长阮征副教授、广东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曾凡主管技师、学会副秘书长彭红梅工程师以及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医药进出口有限公司、广东天生药业有限公司、山东保利药业有限公司、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仟草土特产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阮征秘书长的主持下,本次研讨会首先由广东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曾凡主管技师代表标准编制组,介绍《鸡蛋花》标准的立项情况和编制工作进展,包括标准编制的背景、前期调研情况、标准适用范围、主要技术内容及依据等。各位专家和参会代表重点讨论了《鸡蛋花》标准的编制说明和标准初稿,从标准的适用范围、鸡蛋花的来源、理化指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下一步标准修改和完善的重点内容。同时,邀请各企业代表就干制鸡蛋花的实际应用情况与专家进行交流,此次会议邀请了众多企业代表参加标准的研讨,主要是希望鸡蛋花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能有效的推动产业的发展,标准能切合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

        

        

           最后,省食品学会李汴生理事长表示,《鸡蛋花》标准自2018年9月立项以来,得到了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为切实做好鸡蛋花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学会多次组织召开项目起草工作小组讨论会议,开展了鸡蛋花种植基地调研,采集样品送检以及收集分析鸡蛋花检测数据,为鸡蛋花地方标准的制定奠定基础。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聚焦了《鸡蛋花》标准制定的重点内容。接下来标准编制组将结合专家建议,对标准文本及其编制说明进行补充、修改和完善,积极推进后续《鸡蛋花》标准的征求意见、专家评审、发布和实施工作,为鸡蛋花在食品中的应用提供标准依据。


           此次会议在各位专家、政府领导、企业代表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取得圆满成功,下一步将形成鸡蛋花地方标准征求意见稿,学会将广泛征求产业相关单位、企业意见,敬请关注标准起草工作进展并及时给予反馈。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