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建聚合力 互动促进共发展 ——省食品学会联合党建活动

    【信息时间: 2021-03-19】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贯彻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3月 7日,广东省食品学会党支部、榄核镇万安工业片区联合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光荣历史、传承优秀文化——工业文化基地“红色洗礼”的联合党建活动。

       广东省食品学会党支部是为响应党中央和广东省科协党组关于加强社会团体党组建设的号召,满足广大食品科技工作者及学会党员对党组织生活的需求而成立的食品类科技社团党支部。榄核镇万安工业片区联合党支部是根据广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市非公企业党摸排和组织建设“双同步”工作的通知》和相关会议精神,由南沙区榄核镇成立的吸纳非公企业党员的区域化党支部。两个党支部有着相同的成立初衷,共同的服务意愿和相似的党员队伍架构,联合党建不仅创新基层党建模式、共联共建形成“1+1>2”的合力,同时能壮大党建队伍,增强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更好的引导党员参与组织活动,团结凝聚党员力量,积极发挥党员作用。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参观工业历史遗迹博物馆


      

    参观工业历史遗迹厂址

       此次联合党建活动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工业历史遗迹博物馆、工业历史遗迹厂址的参观学习。活动邀请到了南沙区委组织部党建指导员/省光电协会党支部书记梁学坚高级经济师授课和讲解。通过带领党员回望工业百年风云,回顾紫坭糖厂甜蜜光辉过往,感悟和体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紫坭糖厂从艰苦辛勤的初步建设,到激烈竞争中自强进取,在艰难曲折中发展壮大,于当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动人历程;通过体会厚重工业文明,领略这片沃土上的工业文明灿烂和荣光,激发磅礴奋斗之力,让党员同志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工匠精神”和磅礴动力,全力推动我国社会经济持续向前发展。

       丰富的历史遗存就是一个个“红色文化符号”,在见证中国工业发展历程的同时,也筑起城市的精神脊梁。工业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在工业领域的具体体现,其所包含的企业家精神、诚信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等一系列工业精神,是我国在推进工业化建设的探索实践中孕育形成的宝贵财富。对广大食品人而言,高高耸立的糖厂厂房和不再轰鸣的机器不是冰冷的钢铁和砖石,而是承载着几代人的奉献和理想,是食品人的“活的灵魂”。

       学会党支部隶属于广东省科技社团党委,致力于为广大食品科技工作者和食品企业服务,可吸纳食品行业党员;可与企业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可协助企业策划党建活动等。学会党支部将继续积极与各支部加深合作,以党建促会建、党建促企建,创新基层党建模式、共联共建形成合力,加强互动共发展。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