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届“天虹杯”食品创新大赛的通知

    【信息时间: 2021-06-15】 【我要打印】 【关闭】

    粤食学【2021】第25号

    各会员、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教育,助力年轻人成长,有效联动高校和食品加工企业的创新能力,为食品及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践与技能展示的平台,为食品行业提供创意思路与方案,从而促进食品行业创新发展,广东省食品学会联合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广东南兴天虹果仁制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第一届“天虹杯”食品创新大赛。希望各位会员、有关单位积极组织报名,踊跃参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坚果无限计划”为主题,以坚果原料为主进行创作,研发一种含坚果原料的“好吃”“好玩”“新奇”的创新型食品。进入决赛的队伍运用新媒体软件(如抖音、快手、美拍等)为创新作品制作时长不超过60s的用于作品宣传推广的视频短片。


    二、报名注意事项

    1、高校参赛团队于2021年6月30日前通过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2、2021年9月15日前将产品研发计划书发送至邮箱:thbspcxds@163.com。

    报名链接

    http://forms.ebdan.net/ls/9EBBk666


     3、 研发计划书内容

    计划书内容应包括详细的作品定位(包括背景概述、作品说明、用户分析)、品牌与包装(包括品牌视觉、包装设计、效果图展示)、作品生产(原辅料选择、作品配方、生产工艺、包装工艺)、可行性分析(包括市场可行性评估、开发可行性评估、生产可行性评估、包装可行性评估、法律法规风险与规避)、成本预估(包括采购/生产成本、存储/运输成本、销售/推广成本、时间成本)、营销方案等。

    备注:务必保证作品在常温/冷藏运输、储存条件下,保质期不少于1个月,引用文献须加标注。

    三、参赛单位和参赛资格

    1、参加人员

    以全国具有食品、生物、发酵等相关专业高校的全日制学生为主(本科生、研究生),同时也鼓励跨学科组队参加。

    2、参赛资格

    (1)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人数不得超过5人,且每人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2)同一个参赛团队可以提交多个方案,每个方案单独参与评奖

    (3)参赛作品必须具有创新性和独立性,参赛学生可与教师讨论、寻求帮助,但学生应是参赛方案的主要创意者,参赛作品应当是参赛者独立研究构思得到的结果;

    (4)校方应确保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名称权等权利。

    四、相关要求及说明

    1、参赛作品应以坚果原料为主进行创作,凸显“坚果无限计划”主题。

     2、在原辅料、技术配方、生产工艺、营养健康、包装或技术特征等方面具有独创性,或与市面上已有的作品有显著改进或提高。

     3、参赛作品应符合国家相关的标准法规,食用安全,或有消费需求,或降低成本,从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4、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相关工艺和配方的所有权、专利申请权、相关图片的著作权等)归主办方和参赛者共有。如果参赛作品因抄袭或其他侵犯他人权利而导致任何第三方向主办方索赔,法律责任由参赛作品提供者承担。

    5、本规则未尽事宜,由主办方协商决定。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21年6月15日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