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协办2019年广东省“全国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活动

    【信息时间: 2019-05-24】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2019年广东省“全国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活动以知识宣讲、展示体验、创意互动等形式,为公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科学普及互动平台,提升广大群众的科学素质,助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


           为增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的实效性,增强大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5月10日,学会积极响应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号召,参加由广东省科协、省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年广东省“全国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主场活动。本次科普活动在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瀚蓝绿电固废处理(佛山)有限公司举行,学会紧紧围绕“开展弘扬新风科普行动,助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这一主题,在主会场开展食品安全主题的科普活动。


           学会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答疑以及派发800余册科普读本,向瀚蓝公司职员、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及周边中小学校师生代表等800余人普及了饮料常识、食品安全与卫生知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责任、健康饮食等知识,满足企业职员、学校师生对食品安全知识的具体需求。本次科普活动深受当地民众的欢迎,参与者络绎不绝。活动期间,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郑庆顺书记等领导亲自莅临学会展位进行视察指导。


           今年是我国第十九个“科技活动周”、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我省第二十八个“科技进步活动月”。根据《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带动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跨越提升。学会以科技进步活动月为契机,开展食品健康知识的宣传互动,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对食品安全、饮食卫生的意识。


           学会一直践行与时俱进,致力于食品安全、消费者教育的科普宣传理念。本次活动以佛山市企业职员、学校师生为切入点,依托学会专家智库编撰的科普读本,结合新颖实效的科普活动形式,大力倡导科学的饮食方式和生活方式,提高大众的健康意识,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普及。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