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学会常务理事王永华教授荣获第八届“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

    【信息时间: 2020-06-19】 【我要打印】 【关闭】

      6月5日,广州市南山自然科学学术交流基金会公布了第八届“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获奖者名单,经学会推荐,学会常务理事、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永华教授荣获此奖项。


      王永华教授长期从事研究酶工程与油脂工程,不仅在新颖酶发现及其作用机理探究等基础理论方面取得重要发现,而且在酶的应用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我省食品科学和食品行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显著推动了我省食品科技创新发展。王永华教授还曾荣获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多个荣誉称号。

        

      “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由钟南山院士发起并命名的南山自然科学学术交流基金会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年度内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广州地区科技工作者。“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每年评选一次,一般在每年下半年开展,自2012年设立至今,已经连续八年共表彰了70多名广州地区科技工作者。

      学会一直致力于服务食品科技工作者,多次推荐会员参与国家级、省级奖项评比,学会多位专家、会员荣获中食学技术发明奖、中食学突出贡献奖、省科协丁颖科技奖、省科协荣誉奖等。学会将继续积极组织申报项目和荣誉奖项评比,充分发挥学会的科技服务作用,促进食品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