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学会参加首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活动

    【信息时间: 2018-09-17】 【我要打印】 【关闭】
    

    随着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不断推进,科学普及在国民的科学素质建设中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为营造全民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首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活动围绕涉及公众衣、食、住、行的智能信息技术,以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科普讲座等形式,为大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体验平台,推动我省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食品安全的氛围,提高公众利用食品科学知识指导日常生活的能力,915日,学会积极响应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号召,参加首届广东科普嘉年华——2018年广东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广东科学中心10周年系列活动。

    首届广东科普嘉年华——2018年广东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广东科学中心1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学会紧紧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这一主题。为增强科普宣传效果,把科普工作落到实处,在嘉年华活动现场,学会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答疑以及派发4000余册科普读本,向人们普及了饮料常识、食品安全与卫生知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责任、健康饮食、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与食用油脂安全、食品安全与健康等知识,旨在增强民众健康意识,提高国民科学素质。嘉年华活动期间,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郑书记等领导亲自莅临学会展位进行视察指导。

    首届广东科普嘉年华——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到学会展位视察

    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健康中国战略以来,国民对食品安全的意识已上升到一个崭新的台阶。学会一直秉承与时俱进的理念,致力于食品安全、消费者教育的专业科普宣传。学会始终以科普宣传的科学性、趣味性、应用的灵活性为出发点,结合学会专家智库编撰的科普读本,发布具有准确性和权威性的信息及观点。

         

    首届广东科普嘉年华——学会展位现场

        通过参加首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活动,学会以更加贴近大众的方式,倾听消费者对食品科普知识的具体需求,为学会开创科普教育工作新局面提供新的途径和方法。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