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光辉历程 ——省食品学会开展党史学习

    【信息时间: 2021-04-19】 【我要打印】 【关闭】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4月15日,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的“党史大课堂”的学习,华南理工大学关工委名师报告团常务副团长、新闻与传播学院刘继红教授作了题为“百年党史,光辉历程——从历次党章修订看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专题讲座。学会党支部与学院15个党支部的5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


    刘教授以百年党史为主线,由党章的历次修订为切入点,从党纲和党章、党的创立以及光辉历程三个方面着手,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讲述从中共二大制定了第一部正式党章到党的十九大, 中国共产党先后17次修改了党章,剖析每次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历史背景。刘教授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每次对党章的修改和完善都反映了党对自身建设规律进行探索的情况,都记录着党的发展进程。  


    党史学习使党员加深了对党史党情的了解,提高了思想政治意识,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学会党支部积极与高校开展联合党建,旨在加强党支部间的联系,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工作活力,提高党支部的活动质量。学会将继续加强联合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会建,团结高校广大食品专业师生,共同推动产业发展、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