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学会“广东省食品安全科普行动”获省振兴科技基金会资助

    【信息时间: 2021-05-08】 【我要打印】 【关闭】

    5月6日,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公布了2021年度资助项目,我学会申报的“广东省食品安全科普行动”获得资助。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旨在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通过向社会募集资金,资助学术交流、科技普及、技术创新等项目,奖励在科技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团体和个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但目前国内科普工作普遍存在人才队伍发展缓慢,科普人员稀缺、科普作品缺乏等问题,尤其我国的食品安全科普仍处于起步阶段。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食品安全是一项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心工程”。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进口冷链食品或食品外包装中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呈阳性等一系列事件,引发了社会对食品安全的极大关注。此次学会获资助的“广东省食品安全科普行动”,旨在充分发挥省级学会的平台资源、发挥专家、专业优势,为广大食品科普人才搭建培训、交流平台,通过组建省内食品安全科普队伍,编制食品安全科普读物、培训青年科普人才等,从而加快推动省内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工作发展的进程。

    学会一直秉承与时俱进的理念,致力于食品安全、消费者教育的专业科普宣传,依托学会专家智库资源,邀请食品行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多年来开展了“健康中国•食安校园行”科普讲座,《科学达人 科普到家》报纸科普宣传,“健康有益--益生菌高峰论坛”、广东科协院士论坛等科普论坛,同时还掌握了大量的食品安全科普资料,曾编撰《健康饮食》、《食品安全与饮食健康》、《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职责》等多种科普资料。学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为公众搭建科学的食品安全知识体系。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