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学会组织召开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

    【信息时间: 2023-03-01】 【我要打印】 【关闭】

    为促进新会陈皮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由广东省粮食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牵头,申报两个广东省食品学会团体标准《新会陈皮存储年限无损检测技术规范》和《新会陈皮绿色仓储技术规范》。2022年9月17日下午,省食品学会组织专家召开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

    会议邀请了广东省食品学会理事长李汴生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杨贤庆研究员、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吴楚森正高级工程师组成专家组,对两项团体标准开展立项评审。


    会上,标准起草单位代表、广东省粮食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郭超高级工程师介绍了标准起草和参编单位,详细汇报了标准立项背景、立项目的和必要性、实施方案、形成的主要过程等内容。新会陈皮是江门市新会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但目前新会陈皮年份的判断以及仓储技术还没有标准化手段,希望藉由该团体标准的编制,完善新会陈皮年份鉴别和仓储标准化、规范化体系,促进新会陈皮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听取了申报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重点对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提出了修改补充意见和建议。立项审查专家组认为,该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有利于提升新会陈皮鉴别和仓储技术水平,规范新会陈皮产业的发展。

    专家组一致同意《新会陈皮存储年限无损检测技术规范》、《新会陈皮绿色仓储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通过审查,予以立项,并建议将《新会陈皮存储年限无损检测技术规范》标准名称更改为《新会陈皮存储年份鉴别方法》。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