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省食品学会推荐广州市食品检验所成功入选“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3-2027年)

    【信息时间: 2023-03-03】 【我要打印】 【关闭】

    日前,广东省科协发布了《省科协 省科技厅关于2023-2027年度“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拟认定名单的公示》,由我学会推荐的广州市食品检验所成功入选。据了解,本次共有455家单位参与申报工作,经各地级以上市科协、科技局,有关省直单位和省级学会审核,200家单位被命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3—2027年)。



    广州市食品检验所是隶属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科普基地分为食品安全快检区、食品安全检测展示区、营养知识普及区、实验演示互动区、假冒伪劣鉴别区、微生物观察区、名师科普大讲堂七大食品安全科普主题区。基地积极探索社会化科普工作,通过讲座、演示实验、视频、展板以及观众参与互动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观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

    学会一直致力于为广大食品科技工作者和食品企业服务,包括会企对接、科技服务、技术攻关、项目申报、成果评价、科学普及、人才培养等。科学普及是建设科技强国的基础性工程,学会将继续发挥智库作用,带动会员及会员单位,积极为民众搭建科学的食品安全知识体系,推进我省食品产业的健康、全面、可持续发展。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