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我学会常务理事卞华伟医生“自掏腰包”13年为山区孩子改善伙食

    【信息时间: 2023-03-27】 【我要打印】 【关闭】

    卞华伟,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拓展办公室主任,广东省食品学会常务理事。

    2009年,受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委托,卞华伟等营养专家奔赴玉龙进行婴幼儿、儿童膳食调查及营养评价。2009-2010年间,卞华伟多次走进云南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的山区小学调研学龄儿童营养状况。“当时我们就想看孩子们的生活条件怎么样,吃什么喝什么?看来看去,看到最多的就是土豆,不见肉星,天天轮换着蒸土豆烤土豆煮土豆炒土豆……营养能跟得上吗?”学校孩子们一日三餐“顿顿土豆”的情况让他揪心,作为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的医生,卞华伟知道长期缺乏“蛋白质”会给孩子们的生长发育带来什么,于是卞华伟决心要干点实事——“自掏腰包”帮助山区寄宿小学的学生每天都能吃上肉,增添营养。2010年,玉龙太安乡汝南完小成为第一个受资助的学校,2011年2月,卞华伟与云南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教育局正式签订了“私人”帮扶协议,截至2022年,卞华伟的“学龄儿童营养改善”的援助项目已在汝南完小、南溪完小、善美完小以及天红小学4间小学延续了12年。此外在武侯完小、仁和完小等多所寄宿制小学均有固定多年的资助。

     

    随着项目逐年落实推进,孩子们的营养状况得到改善。受资助学校的学生经体检基本再未发现营养不良,学生身体综合素质不仅在数据上有所体现,而且肉眼可见,孩子们的精气神回来了。卞华伟医生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让我们为卞医生的爱心善举点赞!


    相关报道详见羊城晚报·羊城派《广州医生“自掏腰包”13年为山区孩子改善伙食》:

    https://6nis.ycwb.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20643/51839109.html?isShare=true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