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学会协办2019年广东省“全国科技活动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科普宣传进校园(肇庆广宁站、肇庆四会站)活动

    【信息时间: 2019-05-30】 【我要打印】 【关闭】

           今年是我国开展的第19个“科技活动周”,广东省开展的第28个“科技进步活动月”。为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根据广东省科协的工作部署,5月22日至23日,省食品学会前往肇庆市广宁县、四会市参加2019年广东省“全国科技活动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科普宣传进校园(肇庆广宁站、肇庆四会站)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时代新风科普行动,助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活动安排了科技成果展示、食品健康知识互动、科学传播达人分享报告等体验项目,为广宁县、四会市学校师生、群众提供丰富的科普服务。

           为增强科普宣传效果,省食品学会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及派发1000余册科普读本,向春水广发希望小学、广宁县第一中学、龙甫学校的师生们普及了饮料常识、食品安全与卫生知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责任、健康饮食等知识,旨在让青少年学生掌握健康饮食的基本知识,放眼对食品科技的未来探索;同时调动学生们的能动性,激发学生们对健康饮食的思考,在青少年群体中努力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青少年处于人生发展的黄金时期,他们对食品安全知识的接受能力较强,容易形成健康饮食的意识以及习惯,未来也可能投身于食品领域的工作当中。因此,为青少年搭建科学的食品知识体系,是培养食品科技后备力量的保障,对推进我省食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学会通过此次活动的示范引领,将前沿的食品专业知识带到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地区,并以中小学生为切入点,积极促进广宁县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跟上科技发展的步伐。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