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助力科普 —省食品学会党支部参加2023年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系列活动(阳西站)

    【信息时间: 2023-02-24】 【我要打印】 【关闭】

    2月20-21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广东科学馆)、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阳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系列活动(阳西站)在阳西县实验小学、阳西县溪头镇中心小学举行。省食品学会党支部积极响应省科协号召,学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彭红梅率学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并开展科普主题党日活动。


    为正确引导小学生树立健康饮食观,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彭老师分别为两所学校共计200余名师生带来了生动的食品营养与健康专题讲座。彭老师以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为核心,从营养健康的角度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人体每日所需的各种营养,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按时吃饭、不挑食、注意荤素搭配、保证各类食物均衡摄入。讲座现场,孩子们凝神倾听,积极举手发言,参与互动。

     

    同期学会还在学校广场设置了展位,党员们现场派发食品安全与卫生知识、健康饮食常识、肠道免疫等科普折页2000余册,并积极为同学们讲解,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倾听,阅览宣传折页。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食品相关知识的学习热情,也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下一步,学会党支部将进一步探索“党建+科普”的工作模式,持续打造形式多样的系列科普活动,不断创新科普宣传举措,大力开展品牌科普活动,努力提升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