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学会成功主办广东省第二届FOOD QUIZ BOWL 2019 食品知识竞赛

    【信息时间: 2019-07-15】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广东省食品专业类大学生知识水平,强化食品领域的国际化培养方式,7月7日,由省食品学会学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轻工与食品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广东省第二届FOOD QUIZ BOWL 2019竞赛在华工五山校区举行。

           来自广东海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校共计2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华南理工大学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张星明 教授出席竞赛开幕式并致辞。

           张星明副处长指出,本次食品知识竞赛旨在开放的竞争环境中测评和挑战学生的专业知识,主要考察学生知识面、专业英语水平、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等,为培养食品领域国际化人才提供了新思路。


    张星明副处长为比赛致辞

           本次比赛中,参赛队伍们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参赛队获得一等奖、广东海洋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广东工业大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出席比赛的领导专家和师生代表

           FOOD QUIZ BOWL是一个全程采用英文交流的快速问答比赛,竞赛内容涉及食品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微生物、食品分析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GMP、HACCP等)、食品工程(加工、包装、贮藏等)和食品营养四个方面。不仅考验了学生们的食品专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全英文的问答方式也锻炼了学生的英语能力。

           省食品学会是省一级学会,旨在团结广大食品科技工作者,培养食品科技人才,促进食品工业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繁荣。学会曾先后举办了食品知识科普宣传、微生物检测技术培训班、食品知识竞赛等活动,促进了学生食品知识方面的成长和提高,今后学会将继续积极与各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构和企业加深合作,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学习平台,把此类学生教育活动更好地办下去。
    广东省食品学会 2003 ©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7778号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访问旧版